close

undefined

這章真的生產很久哈哈 最近卡了太多事情了

即使我下禮拜一段考我還是趕出來了 希望你們能好好看XD

 

"我還是覺得很難相信,妳勾搭人什麼的" "我自己也不敢相信" 
"話說,妳有必要為了那條裙子那麼拼嗎?!"我邊將飲料放入封膜機邊說。
沒錯,混吃混飯等死的我被損友拖出來幫忙工作了。
"可是我真的很喜歡,店家也願意留一條給我了"吳娜麗仍舊為了她的裙子努力打工中,可我為什麼卻覺得她打工受苦的是我?
"我今天請妳吃冰嘛!不是想去新開的冰店很久了嗎?打工結束我們就去"  "好啦,妳說的喔,您的飲料好了" "禾雨,能不能幫忙外送一下" "好的"

在三十八度的高溫下我的汗水瘋狂蒸發著,提著一袋飲料,另一隻有空的手拿著畫有地址的小紙片「"妳就跟著我畫的路走就好了"」真是的,店長的繪畫技術有待加強啊!

話說這裡是哪裡啊?來到了不熟悉的地方,即使店長的畫有如鬼畫符,我也只能乖乖的跟著店長畫的方向走。

穿越了十字路口,遠遠的便聽見勁爆的的音樂聲,我來到高速公路下的涵洞,並沒有想像中的黑,反倒很明亮。

中心那裡有一群男生,當我在靠近時完完全全能聽得見他們口中的粗俗字眼。

如果可以我真想丟下飲料拔腿就跑,但這是不可能的,我嘆了口氣邁開步伐向他們走去。

"不好意思,這裡有人訂飲料嗎?"擔心音響過大的音樂聲蓋住我的詢問聲,我扯開嗓子大喊。

"有,這裡,過來吧"一個男生伸長手臂對我招了招手,一直提著飲料的左手有些痠了,我先換了隻手才向他邁步。

"總共是一萬元,請確認飲料有沒有送錯"我幾乎是硬著頭皮把話說完的,頂著那些目光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。

"可愛的店員小姐,算便宜一點嘛"剛向我招手的男生打開了皮夾,邊掏著鈔票邊說"打個折也好,最好能半價啦"

"很抱歉,我只是個兼職生無法做決定" "拜託啦,通融一下麻" "很抱歉,真的沒有辦法"
"不然這樣好了,我們付錢給妳妳給我們電話號碼,下次一起出來玩"一雙陌生的臂膀搭上我的肩,濃厚的菸草味沾染我的身軀。
"不了,別碰我"不習慣的味道惹來的是我的厭惡,好臭,我伸出手想把肩上的豬爪挪開。
"欸~別這樣嘛,一起去玩吧"反被握住的手令我像是觸電般,整個人起雞皮疙瘩。
"放開我"我急著想抽回手,但女人的氣怎麼敵的過男人呢?更何況是年僅15歲的我。
"挺強硬的,我喜歡"他又伸手捏了捏我的臉頰,被侵犯感不斷襲來。
"喂,放開,她是我朋友"這淡漠的語調是我所熟悉的,我朝音源處看去,他仍是那樣的,不過是從白T換成了灰T。
"你朋友啊,哪勾搭的" "不關你的事,別對她亂來"
當閔玧其走到到我面前時,與對我伸出鹹豬手的男生對視,我忽然感覺沒那麼害怕了,不知道是不是閔玧其出現的關係,使我安心不少。
"如果我說不要呢?"男生笑了笑,由搭肩轉為摟肩,我不自然的呈現石化向。
"想打架?"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不太對勁,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感覺到還是其他人已經習以為常了。
"......開玩笑地"男生在一陣劍拔奴張的氛圍中率先開口,並伴隨著惡作劇的壞笑,他鬆開了手,拍了拍我剛被他抓皺的袖子"女孩子不要一個人來這種地方喔,遇到我這種壞人就不好了"說完便扳過我的肩膀,讓我背對他"好了,過去吧"然後就是一推,我跟閔玧其的距離本來就不遠,這一推,距離硬生生縮短一大半,我望著閔玧其的臉,心臟似乎跳得稍微有些快了。
因為感到害躁無法再繼續直視他的臉,馬上就將視線移開了。
"你到底是去那裡捕獲這妹子的啊!她完全是我的菜啊!" "得了吧你,閔玧其的你要是搶得過我跟你信" "你還是別跟我信了吧,羨慕忌妒死啊!" "嘖嘖,這哥你看看" "是不是兄弟啊,有妹都不介紹" 

"你們都給我閉嘴"

跟朋友打鬧的閔玧其與在我面前的閔玧其是完全不同的,如果說在我面前的閔玧其是總小心翼翼又木訥的男生的話,那這個跟朋友打鬧的閔玧其是個帶有天真又有些叛逆的小朋友。
我好像比較喜歡現在的閔玧其,現在的他不會有跟我在一起的尷尬手勢,也不會有皺眉思考話題的表情。
果然還是跟朋友在一起比跟我在一起好吧?
我不自覺的低下頭,看著我舊舊的帆布鞋,渴望它能帶給我一點力量,去適應閔玧其帶給我的隔閡。
"給妳"映入眼簾的是一隻白如雪的手及一疊鈔票,慢了幾秒我才意會到那是飲料的錢,馬上將鈔票收進口袋裡。
"那,我先離開了"錢也收到了,沒有待下去的理由,我輕輕點了一個頭便想逃跑。
"夏禾雨,妳下午有沒有事?"閔玧其的呼喊聲令我停下腳步,我幾乎是他喊我名字的那一霎那就回頭。
"沒有,兼職兩點就結束了" "要一起去打撞球嗎?" 
「"要"」這是腦中下意識的回話,我沒有在糾結,也沒有再煩惱"好"
"那兩點"他這麼說著,一手仍是插在褲兜裡的,但另一隻手舉起了我放在飲料袋裡的飲料店名片,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拿起來的"我去店裡接妳"
"我會等你"留下這麼一句話我就跑開了,剛好那十字路口的紅燈轉為綠燈,我刻不容緩的過了馬路。

*
"撞球?!我也要去!" "可是妳不是要帶妳弟" "阿西!" "我會連妳的份一起玩的" "就拜託妳啦......"
"不過都過兩點了妳怎麼還不走?"吳娜麗望著趴在櫃台的妳又瞄了一眼時鐘問。
"閔玧其說要來接我"我邊說還不忘抬腕看了下錶,已經兩點十七分了。

"不錯嘛,照這樣發展下去,可能不久後就能看到你們在一起了" "吳娜麗!" "怎樣?我認真的,如果他對妳沒意思幹嘛來接妳?" "怕我不知道路吧?" "那他把地址丟給妳叫妳自己去就好啊" "可能擔心我一個人會有問題吧?" "不喜歡妳的男生才不會擔心這種事好嗎?姐姐,動動妳那半學霸半學渣的腦袋"
我撐著頭,不去理吳娜麗那越開越大的腦洞,閔玧其怎麼可能喜歡我。

又抬起手腕,不知道是第幾次看錶,兩點十八分。

"抱歉,來晚了"我看著氣喘吁吁的閔玧其,微微揚起了笑容。

"不會,沒關係的"因為閔玧其遲到而有些小小不愉快的我,在看到他之後那些情緒立馬煙消雲散。

"你小子,我們家禾雨你要照顧好啊!她哪裡受傷你就完了!"

 "我會照顧好她的" 

我將櫃檯上放著的包包揹起來,把頭髮從背與包包的夾層中撥出來,閔玧其抹了把汗水走到我身旁。

"妳去吧,好好玩" "嗯" "回家要打電話" "好" "發生事情了也要打電話" "好~" 

"掰掰"吳娜麗說完便將我放在一旁的手機遞給我,低著頭整理頭髮沒看見,是由閔玧其替我接下的。

"娜麗!打工加油!"臨走前不忘在為她應援一聲。

看著兩人的背影吳娜麗只是換了個站立的姿勢"你倆絕對會好上一塊的,哎呦!我的禾雨啊……"

閔玧其看我終於整理好儀容後把我的手機塞近我手裡"謝謝"

"妳們倆感情真的很好"忽然冒出來的話讓我有些摸不清頭緒。

"娜麗嗎?" "嗯"

"我們小時候就認識了"我回想起初識的時候不自覺笑出聲,初識的回憶真的不怎麼好呢。

*

"妳為什麼搶我的鞦韆!"

我坐在鞦韆上盪著盪著,忽然聽見有人這麼說,我抬起頭,是一個有著長捲髮的女孩子,啊,是隔壁班的女生,她好像在生氣?

"這個又不是妳的" "是我的!我每天都會來這裡!" "我也每天都會來啊!" "我不管!那是我的!" "老師說自己的東西都要寫名字,妳有寫名字嗎?" "沒有" "那就不是妳的啊!"
"我不管!那是我的!妳起來!"她一把將我從椅子上扯起來,我被甩了出去,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。
"啊!嗚哇~我要跟老師說妳推我!"屁股火辣辣的疼,我放聲大哭起來,不知道她為什麼推我。
"我才沒有推妳,是妳自己跌倒的" "明明就是妳推我的!" "我沒有!" "妳有!" "沒有!" "有!"
"妳們兩個在幹什麼?怎麼可以吵架?禾雨妳怎麼坐在地上?快起來"
老師來了,我急忙拍了拍屁股站起來,撲進老師懷裡"老師,她剛剛推我還說謊"
"娜麗,是真的嗎?"老師總是祥和的臉板了起來,這麼一說我才知道原來她叫娜麗。
"我沒有,是她自己跌倒的" "妳說謊" "我才沒有!" "唉,好了"
"禾雨我們先去把衣服弄乾淨,褲子都是土了"老師牽著我走,小時候的我時常會把衣服弄髒,久而久之,媽媽就不給我穿裙子了。
把褲子弄乾淨後,老師給我吃了點心,讓我原諒她,我點頭說好,只是在走廊上遇到都沒給她好臉色,放學時間我揹著書包,站在學校門口等媽媽來接我。
"欸"一股力扯住我的馬尾,使我向後傾。
"很痛欸!妳幹嘛!"我一轉頭,又是那個女生。
"妳的衣服弄乾淨了嗎?" "弄乾淨了" 
"這個給妳"她塞了一個東西到我手裡,我一看才發現那是餅乾。
"對不起推了妳" "沒關係" "妳叫什麼名字?" "夏禾雨"
"我叫吳娜麗,以後一起玩吧"她伸出手,友好的示意。
"不要" "為什麼?一起玩嘛" "我不要" "我不管!我就是要和妳一起玩!" "我不要" "為什麼?" "不要就是不要"......。

那是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,孽緣也從此開始。

那時真的覺得吳娜麗很煩來著,但也因為她的死纏亂打,後來也接納了她的存在,現在想起來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奶綠加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