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undefined

這篇我也是撸很久啊(哭

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吧還是我隔太久才發文的關係

怎麼感覺好像沒有很多人想看XD

 

"是爆胎了嗎?" 我蹲下身子,低頭仔細的查看腳踏車的前輪,捏了捏軟掉的輪胎"吳娜麗那個衰神!"

暑假,是許多學生打零工與充實自我的時間,吳娜麗去打工了,為了買她在商店街看上的裙子,而我,仍舊混吃混飯等死。

由於某位仁兄打工時間說想喝杯飲料硬是叫我幫忙外送,哪知道會在正中午時頂著大太陽在沒有陰影的人行道上爆胎了?

不知道要找誰好,我拿出手機想打給別人,滑聯絡人時視線停留在某個名字上,大拇指點了一下,盯著那串數字。

這是閔玧其的電話號碼。

有一種想撥號的衝動,我能打過去嗎?會不會打擾到他啊?雖然上次問他能不能聯絡他說好,可是如果是說反話呢?

可是又好想打過去,距離在公園見面的日子後已經一星期了,好想聽他的聲音,不對!我在想什麼啊!

夏禾雨!別發花痴!先解決爆胎的問題!

"叭叭"馬路上的車一嘯而過,過大的喇叭聲嚇到我,手中的手機差點彈飛出去。

"搞什麼啊!叭什麼叭"碎唸完那輛車後我在看了下手機屏幕。

……,臥操!怎麼撥出去了?!不會是剛剛不小心按到的吧?不行,不行!快點掛斷!到時候在說是不小心按到的就行!嗯!對,就是這樣!

當我正要掛斷時,只見撥號中三個字變成,00:01,後兩碼數字還不斷增加,完了,真的完了。

"喂?" "喂!我是夏禾雨" "我知道"

"那個,那個,不小心撥到號碼了,對不起"我緊張的用食指捲著垂下的髮尾,等待他回話。

"不小心按到?" "嗯" "好吧" "真的非常抱歉"

"嗯" 嗯完就切斷了,我聽著電話傳來的嘟嘟聲,心情不是很愉快,剛有的小緊張被煩悶取代,一定是天氣太熱了。

鬱悶感從胸前的位置開始擴散,漫步到四肢至全身,左心房的地方有些難受,我粗魯地將手機塞進牛仔褲口袋,再次蹲下查看漏氣的輪胎,手機鈴聲響了起來。

"喂?"我想都沒想的直接接了,完全沒看來電顯示。

"妳在哪裡?我們見個面吧"從屬於他的電話打來,顯示的是屬於他的號碼,那是屬於閔玧其的聲音。

*
"為什麼剛剛不說爆胎了?" "怕麻煩到你"
我坐在腳踏車行店外的小凳子上,看著老闆修理我的腳踏車,擱在腿上的雙手雙互緊握著,又不經意抬頭看了身旁的人一眼。
「"妳在哪裡?我們見個面吧" "輪胎爆胎?妳不要動,我現在過去" "不會麻煩" "因為想跟妳見面所以不覺得麻煩"」只是告訴他輪胎爆胎他就馬上過來了,明知道他可能沒什麼別的意思,但就是忍不住多想,他可能對其他女生也這樣吧?我就不相信我這個莫名其妙闖進他世界裡的人會有多重要。
"妹妹好了,夏天很容易爆胎,要多注意" "是,謝謝您"
跟老闆道謝完我握住腳踏車把手把腳踏車牽離店外的騎樓下"那個,真的很感謝你"向帶我到腳踏車行的人鞠躬道謝。
"嗯,妳要去哪?" "我?要給朋友送飲料" "一起去吧" "什麼?!"
"我說了,想見面才來的"
於是恍恍惚惚中就兩個人一起送飲料了,我已經預料到吳娜麗精彩的表情變化了。
即使是夏天也仍會有一絲絲的微風,涼爽的,使悶熱感不那麼張揚,蟬的鳴叫聲填補我們之間沉默的氣氛,人行道兩旁生長的樹木用茂密的樹葉替我們遮擋大部分的陽光,紥的高高的馬尾隨著我走路的步伐跟著律動,對小男生有著致命的吸引力。
因為閔玧其走路的關係我也不打算騎腳踏車,便將腳踏車牽著走"妳幾歲?" 對著路過對上眼的老奶奶莞爾時聽見他這麼問。
"十五歲"回答完感覺有種句點的意味我又馬上補充"那你呢?"
"十五" "同齡呢" "嗯"
好不容易有的話題又瞬間結束了,平時腦裡擁有的疑惑卻在這一刻無法問出口,那些話卡在咽喉處,上不去也下不來,讓我難受。
"考試結束了嗎?" "欸?嗯,是啊" "是嗎,考的如何?" "還可以啦,那你呢?" "不知道"
第一次看見有人對自己的分數能夠這麼坦然的回答不知道。
"有什麼興趣嗎?"問出口時我就後悔了,雖然他一直都沒有露出明朗的表情,但我知道他心情不錯,但一聽見我的問題,整個眸裡的光都淡了。
"……"閔玧其看向我,摸了摸後頸,張開嘴本來想說些什麼,最後又把話吞回肚裡,化為一聲聲的嘆息。
"沒有"
明明就有,我笨歸笨但還是察覺的出來,到底是因為什麼令他難以啟齒?連自己的興趣都不能坦誠面對?
"……,我啊,喜歡唱歌,雖然不怎麼會唱,也沒多厲害,但就是喜歡"我將太短綁不上去的髮絲撥到耳後"你應該也有如此這般喜歡的事物吧?"
並無回應我的問題,閔玧其只是淡淡的笑了"不是喜歡是熱衷"
看吧,明明就有非常喜歡的事情,卻絕口不提。
*
"飲料來啦!" "妳怎麼現在才來?!我還以為妳出了什麼事!擔心死我了" "因為輪胎突然爆胎了,花了點時間,對不起啦" "沒怎樣就好"
"呃,他是?"吳娜麗注意到站在我身後的閔玧其。
"我是閔玧其" "喔,你好,我是這丫頭的好朋友吳娜麗,很高興認識你"
"你就是上次打電話來找禾雨的人啊,長得還不錯嘛,你跟這笨蛋是怎麼認識的啊?"我原本是很喜歡吳娜麗這種自來熟的性格,但現在卻萬分希望她能馬上閉嘴!那個臭丫頭開口閉口都損我,要是不小心把上次我把她噴得一身濕的事說出去怎麼辦?!
"我想還是由本人說明比較好"閔玧其將問題轉了個彎拋回來給我,引起吳娜麗的好奇。
"不會吧!是妳去搭訕人家喔!夏禾雨,妳怎麼了?!"吳娜麗的嘴吧張得大大的,我能理解她為什麼那麼驚訝,畢竟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,以前就算有喜歡的男生也因為害羞遲遲不敢告白,會做這種搭訕的事情連我本人都很驚訝了她怎麼能不驚訝?
"唉喲!別再問了啦!反正就是這樣" "不行!我得好好聽聽" "娜麗!"
*
"今天我朋友如果有那裡冒犯到你我替她道歉" "沒有的事"
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五點,是我跟閔玧其離開吳娜麗打工的便利商店的時間。
這個時段的人比中午來的多,商店街前的小攤販也漸漸地開始在擺攤,因為夏天晝長夜短的特性,即使處在黃昏時刻路燈也都也沒有開。
閔玧其抬腕看了下錶"晚一點有事嗎?"
"應該,是沒什麼事啦"我想了一下今天還有什麼事是沒有做的,啊......家裡的衣服還沒洗,晚點在洗應該也無所謂吧?
"要一起吃晚餐嗎?" "要!"
雖然我是第一次跟男生單獨在一起到這麼晚,也擔心會不會有危險,但閔玧其提出的邀請真的讓我非常動心,即使晚一點回家可能會被媽媽唸,我也義無反顧的一口答應了。
*
"那家店很好吃" "嗯" "老闆夫婦跟你很熟呢" "我們家是老顧客了" "是嗎"
我跟著閔玧其去到一間有些老舊的小吃店,木色的牆壁上掛著一張張老闆夫婦與老顧客的合照,那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店,老闆夫婦人也非常好,告別時還囑咐我一定要再光臨。
因為那家店跟我住的地方離得有些距離,基本上就算來到附近也是直接路過,有朝一日都沒想到我會跟閔玧其一起進去。
下次在光顧時我身邊的人還會是閔玧其嗎?
我將腦裡的想法拋掉,走在人行道內側牽著腳踏車,路燈的柔光淡淡地映照在夜晚的街景上,夏天的夜晚並不像白天那樣的難熬,反倒非常舒服,抬起頭看夜空偶爾見的到幾顆星星。
但在這個夜晚對我而言最美好的,不是涼爽的柔風;也不是好吃的晚餐;更不是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星,而是在我身邊的閔玧其。
走著走著我忽然覺得不對勁,這是往我家的路啊,閔玧其的家也是這個方向嗎?"你家在哪個方向?"
"那邊"閔玧其將手從褲兜裡拿出來,豎起左手大拇指向後指。
"那不是反方向嗎?!" "嗯" "那,那......"
"我送妳回家,很晚了"不理會我的慌張,閔玧其只是逕自說了一句。
"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的,你回家吧"我並不想麻煩他,也不希望他覺得我是個需要男生護送的女生,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,他連頭都沒偏過來,看也沒看我一眼"那,那個!我真的沒關係啦!"到底有沒有聽見我說話?"閔,閔玧其"
"妳第一次叫我名字呢"閔玧其側過頭,烏黑的眸子即使在夜晚卻晶瑩如流螢,薄唇微微抿成個微笑,閔玧其笑的時候很好看,這是我的第一個冒出的想法。
閔玧其停下腳步,我也跟著停下,他側過身子便緩緩靠近我,嘴角仍舊帶有絲絲笑意,我與他對視著,對於他的逼近我只能移動腳步後退。
腳踏車佔據了我身後所有的空間,後退到了一定程度我的背緊緊貼著腳踏車,閔玧其並無止步,一手搭在腳踏車的座椅上,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,近到我能聞到他身上屬於他的清香,感覺到他噴灑在我臉上的鼻息,幸好得牽著腳踏車不然我的雙手肯定會慌亂的不知道放在哪,我下意識地閉上雙眼。
"噗" 
「"噗"」?一聲噗像是劃破美好氣氛的飛機雲,使我睜開雙眼,只見閔玧其在我面前抱著肚子笑到快岔氣。
"妳,妳,噗哈哈哈,什麼表情,哈哈哈,我不會對妳亂來的"閔玧其的話斷斷續續的,似乎是覺得我剛剛的整體表現很有趣。
"你!你笑什麼啦!別笑了!"我的臉肯定很紅,我這麼想,因為臉的溫度燙到自己都覺得不敢置信。
"抱歉,抱歉,真的太有趣了,哈哈哈"閔玧其用食指抹去眼淚,一把從我手中牽走腳踏車,他跨到腳踏車上,回頭露出個看的見八顆牙齒的燦笑"上來"
夜晚的涼風撫面而來,真的太舒服了,我不禁拿下束起馬尾的髮圈,讓髮絲能隨風飛舞。
"你剛剛到底想對我做什麼?" "只是想牽走腳踏車哪知道妳的反應這麼有趣" "這事就別在提了!" "知道了,會在心中好好記著的" "閔玧其!" "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妳聲音能這麼大聲" "都,都是因為你啦!"
雙手覆在他的肩上,透過薄薄的衣料能感覺到他的體溫,街景快速的在眼前轉換,這不是我第一次被人載,卻是我第一次這麼希望時間能就此暫停。
"今天謝謝你" "嗯,進去吧" "還不回去嗎?" "看妳進去我在走"
我牽著腳踏車,矗立在家門口的籬笆外,推開小門時又回頭看了閔玧其一眼,從小門越過花圃到家門口台階的距離盡是如此短暫,我好像第一次發覺

當我拿出鑰匙插進鑰匙孔裡時,又回頭了,他單薄的身影就那樣的站定在那,宛如一輩子都不會離開。
"閔玧其" "什麼事?" "下次再一起出來玩吧" "好,等我電話" "嗯"
我推開了門,啊,忘記說再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奶綠加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