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各位!我回來了!我知道跟當初說的不一樣哈哈

結果主角是閔蘇嘎ww

因為他的SOLO曲 First love 讓我腦洞大開(雖然歌詞是在說鋼琴

這篇我寫的非常非常認真 希望大家會喜歡XD

 

"我覺得我們還是結束這樣的關係好了"

目送對座的人離去,我的視線移到手掌中包覆的茶杯,杯壁的溫暖帶走了點空虛。

這是第幾次拒絕別人了?

不可置否的,我仍深陷那桎梏當中,而另一個人早已跳脫出權限他的框架,徒留我一人回味著那些逝去的溫柔。

我的說詞很籠統,但事實就是那樣的模糊不清,那樣的曖昧。

我走出那間我喜歡的咖啡廳,人行道兩旁的樹木由嫩黃的綠葉,轉為乾枯的黃葉。

路過間唱片行,玻璃門上貼著張大大的宣傳海報,是防彈少年團,一張熟悉的臉映入我的眼底,我搖了搖頭,試著把從底層翻起的回憶甩出腦外。

又是四季更迭,這代表我離那個夏天已經很遠很遠了,但一切卻恍如昨日,18歲我離開你的那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跟大多數人一樣,初戀都是難忘的,我也不例外,我擁有很美好很美滿卻又以悲劇收場的初戀。

入冬的季節是我最喜歡的,穿上皮鞋後打開了家門,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倚靠在門旁的牆上,聽到開門的聲響便偏過頭,那雙黑漆漆的眸子注視著我。

"早安"小跑步到到他身旁注視著他埋在暗紅色圍巾裡通紅的雙頰及鼻尖,我小小聲地開啟早晨的對話。

"嗯"就只是單單發出一個音節,便牽著我往學校的路走去,原本乏味的路程頓時變得有趣了。

"禾雨早安" "娜麗早安"一到教室好友吳娜麗便向自己打了個招呼。

"真好啊,每天都跟男朋友一起上學" "不開心妳也去交一個呀" "要是那麼簡單我早就不是單身了好嗎?"

"禾雨"用這種醉嗓叫我名字的也只有一個。

"什麼事?"已經將我送到教室離去的人又出現在教室門口,我在班上同學戲謔的目光下站到他面前。

"好好圍著"閔玧其拿下圍在自己脖間的圍巾替我圍上,鼻尖被他的氣味包圍,有種淡淡的香味,那是屬於閔玧其的味道。

因為一直被閔玧其戴著,圍巾受到體溫感染,非常非常溫暖,使我冰冷的脖頸被暖意包覆。

"走了"大掌揉了揉我的頭便離開我的視線。

這就是閔玧其,我最最最喜歡的人。

我跟閔玧其的相遇最初是在圖書館,偌大的圖書館不只我們兩人,但是視線卻猛烈的頻繁對撞,雖然圖書館裡的冷氣讓當時是夏天的熱度退去不少,但我的手心卻緊張的出汗。

筆記本上的重點跟課本上的文字完完全全沒進入到我的腦海。

我是來讀書的,這樣催眠自己,卻始終無法專心。

鉛筆盒旁的手機震了震,我拿起一看,老媽傳的,叫我認真念書。

哎......,將手機翻到背面,我重新握緊筆,認真認真!雖然對於能感受到的視線依然很在意。

"同學,起來了,圖書館要打烊了"

很好,認真讀書的結果就是被周公召喚,我被圖書館管理員大媽叫起來,這一睡還睡到圖書館打烊,我也是挺厲害的。

"不好意思,我馬上走"坐起來收拾東西時才注意到自己肩上多了件陌生的外套,左瞧瞧、右看看,圖書館只剩我一人了,只好問打掃中的大媽"那個,阿姨,這件外套是誰的?"

"外套?啊,是一個小夥子替妳披上的,五分鐘前才剛走而已" "是不是黑頭髮,皮膚很白,穿著白色T恤?" "好像是.....!同學!同學妳去哪呢!"

我抱著黑色的外套急忙跑出圖書館,後背包被我匆忙的掛在手臂上,拉鍊還沒來的急拉上,明明圖書館出去有很多條路我卻莫名的朝左邊人行道跑去,總覺得這個方向才是正確的。

天空下起毛毛雨,劉海因為汗水及雨水貼在額頭上,我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瞳孔四處晃蕩著。

下著雨的夜晚,我將外套藏在懷中,害怕它淋溼到處尋找著那抹身影,卻宛如過往雲煙。

 *

背景音樂使我昏昏欲睡,隨著我打盹的動作,一沒注意手中的原子筆在筆記本上畫了一痕。

"啊……"看著一條明顯的藍線,我煩悶的拿出立可白塗掉。

"幹嘛啦,妳最近很奇怪欸"吳娜麗捧著臉疑惑的看著我。

"我哪有" "有啊,動不動就嘆氣,發生什麼事了嗎?" "沒有,我很好"

如果扣除掉殷切期盼那抹身影出現的話算不錯啦。

"有什麼事一定要跟我說喔" "好" "還有,妳教教我數學吧!"…… 。

"哎呦,臭丫頭,睡的跟豬一樣"我用筆頭戳了戳對面睡著的人,居然沒醒,真的跟豬差不多。

放下筆我拿起腳邊的紙袋,裡頭裝的是那件外套,已經洗好很久了,出門讀書時就會帶著,心想有朝一日還給他,但像是捉弄我般,從那次後他在也沒出現過。

本想在喝口飲料,杯底卻在不知不覺間空了,看吳娜麗在睡覺只好自己去櫃檯了,,端著白色馬克杯我又叫了杯奶茶。

"啊……"身後的嘆息聲使我轉過頭,白花花的紙張在我面前飛舞,接著散落在地,我錯愕了一會兒,立即蹲下身,拾起一張張的白紙,不經意的望了一眼,是樂譜……。

"謝謝"還呆愣的盯著手中的曲譜發呆,一雙節骨分明的手抽走我手裡的一疊紙張,動作有些暴力。

心裡有些不舒服,我沒好氣的往上看,只見一個皮膚白皙,眼神透著冷冽的男生,雙唇直抿成一條線,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視線,他抬起眸看我。

我發誓,那是我生命中心跳最快速的瞬間。

雙眸相對,他的眸裡有我,我的眸裡有他,連一秒都捨不得離開,一秒都捨不得眨眼。

本來就不大聲的背景音樂現在卻宛如呢喃,剛還覺得有些擁擠的咖啡廳現在卻宛如兩人的小宇宙,腦中雜亂的想法一閃而過,極多的開場白卻都被淺意識否決,最終化為一片空白。

有如被雷劈到,我就這麼一動也不動,即使心裡某處覺得奇怪但始終沒移開視線。

我這不是遇到他了?

"小姐,妳的拿鐵好囉"店員善意的通知聲對我而言卻是打破氣氛的飛機雲,我移開了視線,我以為會很困難的舉動卻非常容易,站起身接過店員手上捧著的拿鐵,我與他的對視像是過了一小時之久,但我知道只過了幾分鐘,我總有種感覺,說不清很模糊,連我這個寫作天才都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。

我轉過身的霎那又對上一眼,而這次兩人都很快速撇開,我低著頭與咖啡面上自己的倒影對視,而他只是抬手摸了摸後頸,另一隻手中的樂譜早已捏的皺不成形。

"那個......" "那個......"幾乎是同一時間開口的,氣氛又陷入沉默。

"我,想把外套還你"我緩緩地開口,雙手有些微微顫抖,這是我們的第一句話,我永遠記得我是花了多大的勇氣。

快步回到位置放下馬克杯,吳娜麗這隻豬還在睡,我拿起椅邊掛的袋子,心亂如麻的走回櫃檯。

"謝謝你,借我外套"將那個陪我好多天的白色紙袋交給他時,我突然有種淡淡的不捨。

"......"他看著袋子並沒有說話也沒有要接下的意思。
"不,接嗎?"我有些頓惑,伸出去的手臂僵硬的抬在那。
"啊,謝謝"他回過神接下袋子,搔了搔頭,這氣氛真是尷尬的可以,我抓了抓過長遮住眼睛的劉海。
"我,先離開了"他這麼說,我的雙耳卻覺得刺耳,他說完便走向出口,準備推開玻璃門再次消失。
我的腦裡有好多混亂的想法交雜,心底深處有個聲音在叫囂著,叫我留下他,但,沒理由啊。
我想起了圖書館那晚,奔跑的喘息,黏膩的汗水,冰冷的雨滴,那不是假的。
我曾經為了追他跑到雙腳都疼痛不已,現在呢?等他消失那一刻我又要再追出去了嗎?
我不要再追逐背影了,我想像方才那樣,面對面好好的說話,誠懇的看著對方的雙眼,那感覺很好。
有個結忽然斷開了,思想迴路像是被電流通過,麻麻的。
我抓起桌上的手機衝出店外"不好意思!請等一下!"
我們的相遇並沒有在這畫下休止符,反而開啟了新的篇章。

*
"上禮拜還在唉聲嘆氣的這禮拜怎麼就好了?" "因為有好事" "什麼好事?" "秘密"
距離我豁出去請他留步後已經過了一星期了,光是看著手機屏幕上的一串數字心情就特別好。
"不管怎樣,妳也該認真了,在不久就要考試了"吳娜麗最近變得非常認真在讀書,相對的我卻都在混。
"知道了,知道了"我戀戀不捨的放下手機開始讀書,不經意的瞥了眼手機,幾個問題又跑了出來,他在幹嘛呢?他在哪裡呢?他是幾歲呢?思緒又不受控制的飄到上禮拜。
"不好意思!請等一下!"那句話我幾乎是接近用喊的,聲音大到引來路人的旁觀。
眼前的背影頓了頓,側過頭看著我,那眼神與剛剛一樣的冷冽。
"請,請你告訴我要怎樣才能再見到你!"我發誓這是我15年的人生中做過最不要臉的一件事,我雙手緊握著我的手機靠在胸前,不顧街上人們的視線,只希望他能回應我。
"妳叫什麼名字?"他拋出這個問題便轉身朝我走來,隨著一步步的步伐我們的距離正在逐漸縮短中。
"夏禾雨"回答完他已經站定在我面前,我們之間一定很近不然我怎麼會聞到他衣服上洗衣精的味道,跟看清楚他掛在脖子上的鍊墜?
"我叫閔玧其"他一把奪走我的手機,逕自輸入些什麼便還給我"這是我的電話號碼,走了"
思緒在飄回來,我環看四周熟悉的家具擺設,為什麼好天氣我要在家裡跟損友一起讀書啊!
"欸,禾雨,我口渴了,妳家有沒有喝的啊?" "有果汁" "那我要" "就只會使喚人"
穿上拖鞋離開房間,我去到廚房從冰箱裡拿出果汁,在玻璃杯裡注入橘色液體,自己則拿了瓶可樂。
"您的果汁以替您宅配到府,請付錢" "付妳個頭"
我回到房間坐在小桌子前扭開瓶蓋,邊喝可樂邊看著講義上的習題。
"剛剛有人打電話給妳欸,是個叫閔玧其的人"
"噗"從吳娜麗口中聽見那個名字的一瞬間我就噴出我嘴裡的可樂,把吳娜麗整個人跟作業簿噴的溼答答。

"靠!夏禾雨!妳很髒欸!"吳娜麗臉上的表情堪稱經典,但我沒空欣賞,抽幾張衛生紙丟給她便抓著她問。

"那個人說什麼?!他講了什麼?!她真的跟妳說他叫閔玧其嗎?!"

"不然勒!他叫妳打電話給他啦!妳在搞什麼東西啊!"一邊補救著作業簿一邊抓起手機撥打那串早已記熟的號碼。

"喂?" "那個!我,我是夏禾雨!" "我知道" "那,你打給我,有什麼事嗎?" "妳現在可以出來嗎?" "蛤?!"

我坐在家裡附近公園的長椅上等著他,夏天的悶熱讓沒有紮起頭髮的我熱的狂流汗"哎,這什麼天氣啊!剛太急著出來沒有綁頭髮!"

「"妳把妳的東西放在袋子裡了,我想還給妳,妳在哪裡?" "是嗎,我在那附近,我去找妳,妳到公園等我"」

 我到底是把什麼東西放進袋子裡了?應該不會是什麼私人物品吧?!

"這個天氣!熱死我了!"夏天的太陽高高掛在天上,紫外線曝曬在我身上,我無奈的用手抹去額上的汗珠。

"不好意思,等很久嗎"繼男聲後出現的是閔玧其的身影,他穿著那件外套,烏黑的碎髮黏在額上,嘴巴一張一合的,感覺是用跑過來的。

"不會"口中講說不會,但光看我T恤的濕黏度就知道我呆了多久。

"這個" 他從口袋拿出個東西,握在拳頭裡我看不見"手"

"啊……"趕緊將手伸了出去,只見他在我掌心放了條黑色的髮圈。

"妳看起來很需要" "謝謝"

接下髮圈後我立馬把頭髮紥起來,微微的涼風吹過我的脖頸,黏膩感不在那麼強烈。

"那,再見"又來了,像上次一樣,似乎只是達成了目的便著急想離開的感覺。

我不喜歡這樣。

在他要離開我能抓住的範圍前我拉住了他的袖子。

"那個,以後,沒事的話,能聯絡你嗎?"

"嗯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奶綠加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