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我回來發文了,這篇特別久的原因是因為我把草稿刪除了!!!!

把草稿刪除後整個人沒了更文的動力啊.......

趁著請病假在家的空檔我趕出來了XD

 

 "很幼稚對吧" "不會" 

"回想起來,也發現我們在一起了好久"我的腦裡湧入了不少我與吳娜麗的回憶,兩個人在一起的片段是那樣的清晰"是前面那一間嗎?"

"嗯"

閔玧其熟門熟路的帶領我進入撞球館,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我有點害怕,但一想到閔玧其也在我旁邊感覺就多了些勇氣。

閔玧其在最邊邊的一桌停下腳步,我理所當然的也停下了,眼前已經進行到一半的球局告知我我們的到來是遲了些的。

我認出幾個人是早上送飲料時一起耍流氓的傢伙,腦中忽然閃過一個人影,那個豬哥不會也在這裡吧?

"哎呦,帶妹喔" "閔玧其,你去哪把的啊" "欸,不會是女朋友吧" 

"你忘記頌頌了喔"這句話貌似是顆定時炸彈,所有人,真的所有人,全停止手上的動作,朝閔玧其與一時起鬨說出這句話的人丟向疑惑的眼神。

連我也不例外,雖然他口中的「"頌頌"」我不知道是誰。

"閉上你的狗嘴,否則我餵你吃屎"在我面前爆粗口是第一次,我覺得我是應該要開心的,因為距離可能或多或少被拉進了,他才會直接當著我的面說不雅的話。

但我却覺得開心不起來,不是想多想也不是想製造煩惱給自己,我就是覺得會讓閔玧其爆粗口也不願回答問題的人,對他而言應該很重要。

例如那個「"頌頌"」。

"好啦,沒事提那個人做什麼呢,這位小姐是我們的客人呢,好好招待她吧"這熟悉的語調及熟悉的鹹豬手!

我望向肩膀上的那隻手,小指的尾戒跟早上一模一樣!是豬哥!!!

我再次呈現石化像,可能是我的反應很有趣吧,那個戲弄我的男生"噗哧"一聲大笑。

"不就是搭個肩嘛!眼睛瞪那麼大幹什麼哈哈哈……"

或許是他的笑聲感染了氣氛吧?原本有些緊繃的氛圍逐漸被溶解了。

他是故意這麼做的吧?跳出來打圓場?仔細一想他早上也這樣,開玩笑來減輕沉重的氣氛。

這個人似乎也不是太壞。

"妳叫什麼名字啊?"突然有人發聲。

"啊?我叫夏禾雨" "哪個禾哪個雨?" "禾苗的禾,雨天的雨" "那妳幾歲?" "15"

"讀哪所國中?幾年幾班?" "妳家住在哪裡?" "跟閔玧其怎麼認識的?" "是不是他搭訕妳啊?"……

"呃,那個……"蜂擁而上的問題快淹沒了我,我不知道該先回答哪一個。

"夠了"閔玧其一聲制止了那些越來越猛烈的發問聲,他倚靠在撞球桌旁,鵝黃的燈光灑在他身上,這場景有些似曾相識。

"會不會打撞球"這個問題我能回答。

"不會" "我教妳,過來"

*

"所以就是要用白色的球把其他球打進洞,然後先把七顆球打進球袋裡的就贏了?" "嗯"

"那應該滿簡單的"我手中拿著長長的撞球竿站立在撞球桌旁,盯著球桌中心用14顆撞球擺成的三角形。

不就是把球打進洞裡嗎?這有什麼難的?我以為打撞球有多難勒。

"阿賢,你陪她打"規則也教的差不多了,現在該開始試打看看了,我以為閔玧其會陪我的,沒想到他却叫其他男生陪我打。

"你不陪她打嗎?"那個叫阿賢的男生也跟我一樣一臉疑惑。

"黃叔找我" "喔,去吧"

"好好玩"閔玧其對我撇了撇笑便伸出手拍了拍我的頭,隨即轉身"珉植"

"走吧,禾雨妹妹,玩的開心點喔!"目送兩人的背影上了撞球館二樓,一瞬間懸起的心又落了地。

不管是抓著撞球竿的手,還是垂在一旁不自覺抓緊衣角的手,都篡出了汗。

這不是第一次被人拍頭,娜麗也很常拍我的頭,但胸口那種難以言喻的情緒是第一次。

"禾雨?"阿賢的呼喚聲將我從自己的思想中拉出來。

"啊?" "打球吧" "好"

*

原本滿腔的熱情早已被不留情面的撞球給澆熄了。

天啊!撞球怎麼這麼難打?!已經過去一小時了我卻連一顆球都沒打進!

等等閔玧其回來不就丟臉丟大了?!我剛剛幹嘛誇下海口說「"那應該滿簡單的"」這一點都不簡單啊!

"我剛開始打也是這樣的,會越打越好的啦!"見我快崩潰,阿賢適時的給予我鼓勵

"我會加油的!"我重新拾起信心,拿著撞球竿再次重新對準撞球。

"不是這樣的"一雙漂亮的大掌覆上我的手,溫熱的胸膛緊貼著我的背,耳畔傳來均勻的呼吸聲,代表我與那個人有多靠近。

他身上淡淡的菸草味圍繞著我,使我有點陌生,我猜想那應該是崔珉植抽的菸吧?

"手伸直,眼睛瞄準妳想打的球,距離要算好……"閔玧其流利的指導著我,似乎也這麼手把手教導過其他人。

"要記好"我猛烈的點頭,即使心亂如麻到一個境界,但我還是好好的記下來了。

"自己試試看"閔玧其鬆開了手也鬆開了對我的箝制,我重新屏氣凝神在撞球上,試著抓住剛閔玧其帶給我的手感,瞄準跟我做了一小時爭鬥的紅球,用撞球竿一撞"……進了,進了耶!"

那顆死不進球袋的紅球就這麼被我打進去了,心情一掃原本的陰霾,豁然開朗了起來。

"禾雨,恭喜妳啊" "阿賢"

"打進啦,不錯啊"一顆噴了髮膠的頭毫無預警地出現在我與阿賢之間。

"啊!嚇死我了!"對於那顆突然冒出來的頭我幾乎是一瞬間的放聲大叫。

"妳是第一個被我的帥臉嚇到的人呢"對於他的自戀我只能翻以無限白眼。

 "真是榮幸啊"榮幸到我都想用手中的撞球竿敲他了。
"那接下來要不要我陪妳打?" "蛤?!"
"來嘛,我的球技不輸玧其哦"聽他這麼說我有些疑惑,興許是看出我的不解,阿賢好意的伸出手指了指櫃檯的方向。
越過豬哥朝櫃台的方向一看,是撞球的得分紀錄表,第一名,第一名是……,我從最底下開始往上搜尋,在代表第一名的第一列上,看見閔玧其的名字跟一個叫崔珉植的人,崔珉植是他吧?我望向一旁的豬哥,原來他姓崔啊?這名字跟「閔玧其」一樣好聽呢。
"我是第一名喔,雖然跟那小子並列就是了"崔珉植知道我在看什麼,調皮的吐了吐舌頭,天啊!這人穿舌環啊?!
"我來教妳吧,然後在跟大家一起打會很開心喔"崔珉植一把抓住我的雙肩,將我整個人轉向面對球桌。
"一起打?那等我進步以後能不能跟你們一起打?"我的你們指的是崔珉植與閔玧其,作為一個厲害的撞球手來說並不會想浪費時間在指導新手上吧?難怪閔玧其會叫阿賢陪我打球。
"呵呵呵"對於我天真的提問崔珉植只是笑了笑"我隨時等候禾雨妹妹的邀約喔"這是崔珉植的承諾,那閔玧其呢?我望向在不遠處却沒有出聲的他。
"等妳進步,我就陪妳打"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揚,閔玧其一定是那種會說話算話的人,我這麼想著。
"那再來一局吧" "好"
*
"好玩嗎?" "好玩"
離開了撞球場後才發現已經很晚了,閔玧其堅持送我回家,他的心情還挺不錯的,使我也跟著愉悅了起來。
"現在大概懂妳為什麼要說抱歉了"冷不防的冒出這麼一句話"如果我的朋友們哪裡冒犯到妳我替他們道歉"
「"今天我朋友如果有那裡冒犯到你我替她道歉"」啊,道歉是指這個啊。
"沒有的事"「"沒有的事"」印象之中他是這樣回話的。
"嗯,然後,珉植他,本來就這樣自來熟,如果妳不喜歡的話我替妳轉達"他說的應該是指崔珉植的肢體動作吧?不難看的出來他是很自來熟的人,對我做那些動作肯定也沒多想,他如果不做出越舉的事就都能容忍。
"不會啦,他很活潑啊,我覺得很好"我可沒說謊,我很羨慕崔珉植那種性格,跟誰都能好,跟誰都能處在一塊"希望以後能跟他拉近距離"
屬於夜晚的晚風徐徐的吹來,吹走了些緊張,只穿了件T恤的我不得不承認,夜晚還是有些涼的。
"我也是"用不解的目光迎向他的視線,過了有些時間才明白他省略的詞是我,「"我也是,想跟妳拉近距離"」是這個意思。
"我也這麼希望"能跟閔玧其拉近距離,或許是我從圖書館的那個夜晚就開始了吧?當初以為是在做白日夢的我怎麼也想不到有這一天吧。
"進去吧"  "那,再見" "嗯"
到家的時間怎麼總是這麼快呢?有時候真希望時間能停滯不前。
我背過身子,與上次他送我回家一樣,推開了小門,踏著熟悉的路上到家門前的階梯上。
從包裡拿出了鑰匙,我講鑰匙插入鑰匙孔,卻遲遲沒有轉開。
下一次,會是什麼時候呢?口中常道的再見是我最真心真意的告別,希望還能再見,我是由衷的希望還能在多了解他、能在多認識他、能在多貼近閔玧其。
但我們之間都關係並不是穩定的,隨時都有可能斷開聯繫,然後成為陌生人,縱使在大邱這小小的城市相遇,肯定也會裝作不認識吧。
我不要變成那樣。
心一橫,我深吸了口氣,轉過身,大步大步走向閔玧其所處的方向,白色的小門嶼籬笆阻隔在我們之間,我的雙手相互緊抓著。
"怎麼了?"
"下次,請讓我先連絡你"與其總是等待著不如我先主動,與其總是矗立在原地不如我先靠近一步,與其總是將話憋在心裡不如我先開口。
"我等妳電話" "好"
這個夜晚似乎又會因為太興奮而難以入睡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糖奶綠加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